fggg sddsf dfgfg fdgdf fdgdf 

清邁流浪記 ~ DAY 9
D9 FEB/10/2008 Chiang Mai – CITY WALKING TOUR
今天星期天,也是待在清邁的最後一天,晚上在逛完週日市集之後就要 動身前往火車站趕搭09:10的火車回曼谷了。早上安排的行程則是走廟,因為清邁古城裡有為數不 少的佛寺,我們是找了幾間書上還有網路上有推薦的寺廟去看看 。早餐則是誤打誤撞在一家人氣還蠻旺的小店解決,本來我是看了別人 部落格的遊記,打算去打文化中心附近的一家雞肉飯吃 ,但是最後卻是有看到一家在賣豬肉飯+麵的攤子,其實也有點餓到走不動..而且看店裡人很多,基本上朝著人潮洶湧的地方去十之八九是不會錯的 ,而也證明這家小吃店的東西還不錯吃,只是因為我個人不吃肥豬肉 ,豬內藏等..所以,我只是湯泡飯的把飯和菜及一點瘦肉吃完而已。味道是還不錯 ,而且加點的”ㄋㄤˊ”(好像是飲料的意思),冰咖啡還不錯喝!這家店的老闆娘也會講中文喔..又是出乎我們意外的事了,哈~~
接著走訪預定的Wat Chiang Man、Wat Phra Singh、Wat Chedi Lunag,在路上我們又迷路了幾次,後來我們都學聰明了,反正一到路口 ,就再去問人確定方向是否正確,才不會白走冤枉路 ,反正問路也不會少一塊肉,所以人家說路長在嘴上真是有道理…只是有時真的也是雞同鴨講的無法溝通,呵..所以我們都說其實只要會body language和會畫圖就可以papa走了,因為就算你會英文,對方也不一定懂!!
今天走路走的很多、很認真、很開心,因為很久沒有走這麼久 、這麼長的路了,幾乎都快把古城裡的路都踩過一遍了 ,但是綜整這次參觀的寺廟,我最喜歡的是城外的Wat SuanDok,也許有部份是因為今天看的寺廟都在整修不得進入吧,也因為在Wat SuanDok,是我們待最多時間的一間佛寺,而且Wat SuanDok的佛樂超好聽的,好像是每天的下午15:45佛寺都會播佛樂吧,因為今天在一座佛寺的涼亭樹下休息時 ,也有播放佛樂。Wat SuanDok的佛樂真是有種讓人心靜祥和的魔力,很舒服的樂音 ,雖然吟頌著我們不懂的詞語,但是仍是直達我們的內心。 
-->可以與和尚聊天喔!! free of charge!
今天下午則是我和旅伴J第一次沒有一起行動,也許經過了幾天共同行動,我也有點厭煩了一起 行動的不自由吧..想想…我果真還是個性孤僻的人..哈..哈! ANYWAY..我後來自己走了四分之一個城,頂著大太陽沿著清邁古城的護城河走 ,就這樣享受著我在清邁的日子…走累了..又自個兒在巷弄間找了家按摩店去做了個Thai Message,這次果真是我這次做過最滿意的一次Message了,招呼的人很親切,而且按摩的很仔細,也準備寬鬆的泰式服裝可換 ,可惜是我忘了把那家店的店名拍下來,不過,它是位在  路上。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做看看,因為我覺得night bazar的按摩素質有點參差不齊..都是得憑運氣的啦。 
一般書上或網路上提及週日市集開始時間約是下午15:30,但是後來發現下午15:30是攤販正進行擺攤準備,大約是到16:30之後才全數定位,不過是也可以慢慢開始逛啦..因為到愈晚..人潮愈多..人擠人的情況下其實就不是很好逛。不過,在這兒也是買得很開心..真是花少少的錢得到大大的滿足呀!! 寫到這就想到在泰國還有早、晚各播一次的國歌..我們猜應該是國歌啦..不然有什麼歌是在一播放時,所有人立正站好,暫停所有的活動呢?? 第一次遇到是在清邁的巴士站,那天早上大概8點左右吧…我們正在等要去PAI的巴士,我正專心在看我的相片,突然一抬頭,發現除了我們2個還坐在椅子上之外,所有的人(真的是所有的人喔..包含外國人)全部都立正站好…害我突然覺得好突兀,趕緊也跟著站起來..而另一次就是下午在逛週日市集時,我本來還在邊走邊看著攤架上的東 西,然後,也是突然發現為什麼四週只有我們是在移動ing…後來,才發現又有在播放歌曲,本來J還要繼續走..是被我拉住..因為在一群站立的雕像附近移動真是很怪的一件事..呵..呵..這時就會有種像電影裡時間暫停場景的感覺! 等到歌曲一結束,所有人又像沒事般的繼續剛才的活動..真是有趣!!
我們約在19:40即回GH拿行李準備出發去火車站了,本來是想買臥鋪火車,但是在2月6日預購車票時,賣票的人跟我們說都賣光了,因為是Holiday的緣故,所以只剩坐位,想到要坐12個小時的火車回到曼谷就覺得累。所以,我還叫J再去售票處問看看有沒有Sleeper的位置可換,想說要碰碰運氣,但是等到火車來了之後 ,我們才發現整列火車只有四節車廂,而且全部是坐位 ,根本不是那個賣票的所說臥鋪都賣完了,而是整列火車是沒有臥鋪的 ,厚..到底是我們英文不好還是他們的英文太差呀..真是很難溝通說! 我們買的票是冷氣車種,所以是611Baht,是所有我們搭過的交通工具最貴的一種,但是上車後才發現..車子實在是爛得可以,雖然看起來很新且像飛機座椅是有餐盤的,但是J座位的前面那張椅子是歪一邊的,所以導致J的餐盤是用繩子+橡皮筋束著才不會掉下來,而車子在行進不到30分鐘後,我們突然看到前方一陣騷動,原來是火車的冷氣通風口漏水..呵..接著就看到一群人移動來移動去..換位子的換位子..拿毛巾吸水的吸水..車子邊行進..一堆人邊忙著修理..真是奇特!! 看到都覺得好笑~~
-->用白色的毛巾吸水!
坐我們隔壁的則是一位泰國阿媽..一直在注意我們的一舉一動..我的旅伴J更好笑..在看到阿媽把餐盒的白飯打包後,還想要把看起來不是很好吃的菜給阿 媽打包,我則是一直阻止她,因為真的很怪呀..所以最後J只給了阿媽她的塑膠餐具,阿媽也真的收了說。後來阿媽還請我們吃了 麻?,口感和台灣的相似,而我們東翻西找想說要禮尚往來 ,給了阿媽一包碎得差不多的菜圃餅和一塊融化後又硬成一整塊的花生 糖..是我們剩下的零食,但是實在是找不到其他東西可給了..呵。阿媽也笑得很開心..我們3個人就一直在KAPUMKA..(泰文的謝謝+合掌)。

 

好站推薦:http://blog.yahoo.com/_5ZVOSCNYKRD47KWVXMGIPRH6ZU/articles/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ybjps 的頭像
    pybjps

    子,这

    pybj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