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fsdf sddsf fdgdf sdfsdf fdggg 

爆笑履歷自傳 ~ 真人真事
XX資訊您好: 昨天到貴公司面試之後,發現貴公司獨樹一格的管理方式,及福利實在是真的是太棒了,讓我覺得不管如何一定要進XX資訊為貴公司撰寫軟体,在寫這封自傳時,剛好今天也是我失戀,認識一個月的女朋友跟我講他有男朋友了,而且快結婚了, 當下覺得也好,這也是一個轉淚點,因為一個習慣孤獨的人生,是一位程式設計師最寶貴的資產 , 老天爺這麼疼我, 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 從小我就是自己一個人所以也習慣孤獨了這也是日後我寫程式當中最重要的資產,因為家裡我最大,也是最小 , 父母親就生我一個小孩 , 但是從小家人的管教方式算比較嚴格 ,所以很小時我就開始在打工了 大約在高中時,我就在一間電腦補習班認識一位電腦老師,那時那位講師也是我的恩師,他也會寫程式,那時看那位老師在趕程式寫程式,感覺好像很有趣,也想試試看 , 但那時本身電腦上沒有裝任一套開發語言 ,只有Office 系列軟体 , 那時從那位老師那邊知道 Office 本身可以寫程式,叫做 VBA 當下我就去買了一本書,那本書教的是VBA去控制 Office的Excel 跟 Access 還有 PowerPoint 在 Excel 做整合 ,就這樣開始練習寫程式了 , 那時也不曉得什麼叫整合 , 寫那個對企業有什麼幫助,想到的只有惡作劇 , 那時裡面有教到如何用 Excell 控制圖片貼出來 , 就寫一個貼出可怕圖片的程式給同學,那時感覺好有成就感,然後會寫圖片控制之後,就開始試著換圖片 , 讓二張差不多的圖片跳來跳去互換 , 做成動畫,做成動畫之後再讓那張圖片移動 ,一樣再傳去給同學哈哈真好玩 那時白天在日月光在當作業員,下午下班回來就開始寫程式,那時我開始專心用 Access 寫程式 , 開始拉 Form ,拉按鈕 ,然後那時會寫一個啟動小算盤的程式 , 然後再用 Sendkeys 去按小算盤的數字 , 然後寫一個迴路開始跑,感覺就好像當機了 , 一樣網路上傳給別人惡作劇 , 現在想起真快樂啊,接著網路上有流傳視窗炸彈的程式 , 我那時也用Access 寫了一個一直開啟筆記本的程式, 那時不曉得迴路的作用 , 就一直複製 Shell() 的程式 , 一直複製 , 後來想到可以用迴路 , 當下像是被點醒一樣, 了解了迴路的好處,或許我不像別人聰明,但是我是從做中玩 , 玩中做 ,慢慢學,小時有一個想法,如果我的工作就是在玩那該有多好,沒想到真的成功了,我真的做到了,再來有一天我花錢請電腦補習班幫我安裝了 VB , 就開始學 vb , 也花錢買了一本初級的VB的書, 開始從頭學 變數 , 迴路 , 字串 ,檔案處理 ,表單設計 , 畫面 , 貼圖 ,音效 , API應用 , 資料庫, 到了有一天我在網路上看到別人設計的遊戲 , 他是寫一個倉庫番的遊戲,我覺得很好玩 ,自己也想動手設計看看,但突然一個很完整的東西在我眼前 , 我突然不曉得怎麼設計 , 怎麼開始??, 我開始在想,我學了這麼久的程式總不可能不會寫出東西吧??,不可能,那時就開始翻書 , 一開始我就畫方格子在畫面上,30 x 30 , 然後就開始設計圖片 , 有上 下 左 右 ,四張圖片 , 另外還有主角推箱子 上 , 下 , 左 , 右 四張 , 一開始我先讓主角可以在畫面上動 , 然後我用陣列 , 讓主角可以碰撞到東西 , 並可以移動東西 , 然後接著在設計可以檔案,並可以讀地圖進來 , 再來寫一個可以把繪圖的地圖涵數寫出來 , 依照陣列的資料畫出相對應的圖片 , 到最後發生一個 Bug ,也是我生平第一次除bug , 這個bug 讓我找了二天,這個問題是我每按一之鍵 , 人物遇到阻礙物會多跳一格,後來發現我陣列元素多加一個1 , 哈哈當時找到好開心 , 寫玩時就拿到補習班給那邊有兒童班的小孩子玩 , 再來陸續我又試著寫幾套遊戲,有 99 遊戲 就是數字到99就算輸的遊戲裡面有一些小型人工智慧 , 還有一個戰車遊戲, 這個也是地圖陣列的應用,這個印像深刻啊 我為了這個遊戲花了滿多時間 , 到底多久我也忘了 , 而且可惜的是當時竟然沒有保存我的程式碼,我也好想拿出來看一看當時寫程式的風格是怎樣的哈哈 , 我有為這個程式寫一個地圖編輯器, 而且還有道具 , 裡面有衛兵 , 還有水池 , 遇到水池戰車會多跳一格,還有一個指向器 , 如果指向器往右邊所有的衛兵會往右邊轉,利用這個道具可以讓自己避免跟衛兵面對面,因為面對面就算死掉了 , 還有按空白鍵可以讓戰車發射砲,可以打死敵人,另外地圖編輯器可以隨便編輯地圖模式,整個程式是寫的很有藝術 ,如果那時有人問我寫程式是藝術還是工程我會回答是藝術,因為我實在是太藝術了 ,就連撰寫的註解也很藝術 再來陸續又開發了好幾套遊戲有用  QB 寫的暗棋程式 , 用  QB 寫的魔術方塊 ,後來我又改成可以雙人對戰 , 再來又用了VB寫了一套可以再網路互相傳資料玩暗棋程式網路對戰玩暗棋 ,那時寫程式真的頭腦好清析一點Bug 也沒有 , 清清礎礎 , 而且現在人家說寫程式需要什麼系統分析什麼有的沒的,那時也沒學那麼多,動手一寫起就是一套軟体,但是那時也沒想過我會去寫程式,那時印像當中寫程式似乎要學歷高所以自己也不敢幻想.只有自己寫好玩的 , 那時自己又找到一份工作是在做汽車修護,在做黑手的,自己想說這種工作才是符合自己吧,像我這樣沒有什麼學歷也找不到什麼好工作吧,就開始當學徒,印像中大約是做了半年多,我和我恩師的連絡,到他們公司去寫程式,那時我們老師和別人合作開公司,剛創立公司我們都有革命情感,那時我也把公司當成是我自己的公司 一開始進去是寫C,說真的我從來沒有寫過 C,那時聽說要寫C,還真的有點緊張, 一晚沒睡猛K C 語言的書 , 說真的 我是一個散散的人, 大家說我散散(台語) , 但是我遇到我自己關心的事我就會去注意 , 後來記得那時去公司寫程式要自備電腦,因為那時資金不足 ,我就搬了我的電腦過去寫程式 ,說真的還是真的有革命情感 , 老實講我的個性有點瘋瘋的 , 寫程式寫到晚上很晚沒睡會一個人在那邊鬼叫鬼叫的 現在是凌晨 二點十一分 , 寫到這邊真的很感謝XX資訊 , 讓我寫這自傳,可以讓我有這麼清楚的回憶過去,如果有人問我世界上最美的事是什麼 , 我會回答是回憶 , 對了回到主題 , 那時把電腦搬到辨公室時我就有自己的一張辨公桌,感覺真的不一樣,然後裝好了 MS c++ , 再來裝好環境 , 開始設計 神呼奇機PDA , 那時他們有一個環境也就是 設計的按鈕要加在那裡 , 表單在怎麼加 ,我們就加進去 , 接下來就開始設計程式 , 我印像很清楚的是我第一天就寫了一個計算機(雖然功能不是很強 , 也有一些Bug) 但真的很高興 , 還寫了一個貪食蛇的遊戲 , 天啊!!!! 我實在太偑服自己了 , 真的就這樣一帆風順, 太神奇了 , 因為我們公司是開發保險業務機給神呼奇機去賣 , 那一段我進去公司時就己經有成品了,所以不是我開發的, 後來我記得公司給我第一個案子是,傳銷業結合手機 , pda結合傳銷 再接一條手機 , 讓傳銷會員可以無線下單,太神奇啦 再來公司又接了一個大案子 , 這個案子也是我一個人負責 ., 老實講那時公司就我一個人最年輕 , 而且接到的任務又是很重要的 , 真的真的我真的覺得自己有那麼一點驕傲,那時是寫一個樂透機 , 可以包牌柱牌, 可以選好之後可以接  Rs232 列表機 直接在投注彩票上的正確位置上畫出 投注的點 , 省去使用者不用一直畫 那時最高興的事,公司還為了這個案子去登報做廣告,我到現在還有留著那個報紙,那家公司叫XX , 再來因為公司在台南也有一個點 , 在搞一個樂透名片的企劃, 只要對中樂透號碼的那個名片 , 就有十萬 , 但號碼不重複 , 我就到台南幫他們撰寫這套軟体 , 在那邊我又遇到了一位在那裡工作當美工的一位的小姐 , 真的好可愛但是己經有男朋友了唉真可惜 於是我就台南 , 高雄二邊跑 , 後來公司又用 PHP開始撰寫 Web 傳銷系統 , 我也投入開始撰寫傳銷系統 , 可能傳銷系統利潤高吧 , 那時股東有點不合 , 於是公司就收起來了 , 後來我又到了另一間公司工作 ,寫 ASP算是維護警察局系統 , 舉家外出系統 ,有前科犯的追蹤系統,我在這家公司好像做了五 個月吧 , 然後 我又跟XX的一位專案經理 合作開工作室 , 開始寫傳銷系統去賣 , 那時真的太可怕啦 , 哈哈 , 真的是可怕 , 我記的做了 四個案子 , 大約經營一年半 , 那時是大家都搞不懂獎金怎麼發 , 專案經理也不太懂 , 一開始第一個案子 就寫錯了 ,因為案子在台中 , 就上台中去討論 , 討論完再寫就對了 ,雖然這樣講很快,但是那時我內心真的……..無法用筆墨形容, 這應該是自己到了另一個境界了 , 沒有人可以了解吧 , 這種經历現在很少年輕人可以跟我比 再來也因為案子沒有很多 , 其實在這當中我還有一些案子 , 其中一個較有趣的是 日本Yahoo代標 , 整個案子也是我自己一個人寫的 , 這個案子是,業主懂日文 ,但是很多想買日本 yahoo 的代標 , 就幫他們設計 可以管理他們的會員 , 還有會員的基本資料,再來還有寫一個可以幫會員入帳,因為會員可以寄放金額在他們這邊,所以那時就寫了一個幾月幾號入了多少錢 , 記錄就好像我們銀行的收支出的銀行存款 , 然後這是後台,前台可以讓會員登入 , 可以看到公告,登入之後, 會員可以把他們要代標的網址打進去 , 上限金額多 , 結標日期多少然後管理者登入依照這筆資料去做處理 , 結標之後還可以依照同位賣主 , 結算金額 , 然後再選擇結標的單品去運算回台灣 , 讓購買的人可以上網查到目前自己標的品項運算到那裡了 , 可以選擇要海運還是空運 , 讓管理者知道,很神奇吧哈哈 , 這種怪怪案子也被我接到了 , 哈哈 , 再來就到目前的XX了 , 在這家公司我是負責維護 POS 系統, 基本上公司是比較沒有什麼開發新產品 , 單初那時也是覺得自己江郎才盡 , 好像到了一個瓶頸 , 自己也想休息一下 , 在這家公司我是負責維護系統 , 也就是客戶打電話來就要負責幫客戶改Bug ,改需求 , 修修改改 ,或回答問題 , 所以我現在可以跟客戶對答如流, 真的是感謝XX , 我可以很快的想出對答 , 跟客戶來個急智問答 , 到了現在百分之八十的客戶問題我都可以很快的把問題再推回去給客戶,我什麼都不用做 , 利害吧 , 最後這幾天我要交接時 , 我也會把這一套對答技術教給下一位 , 基本上在這公司我也有負責滿重要的專案 , 像是觸控式營幕 的pos 結帳畫面流程修改,還有藥師公會的專案負責 , 還有我們不太懂技術老闆的一些他要我們修改部份,怎樣把不懂的人講出來的東西, 折五折之後 , 再打對折 , 然後再把產品做出來的技術 , 一般年輕人真的沒有這個技術 , 如果照做就真的完蛋了 , 我現在己經有辨法照做也不會出問題了 , 最近我要交接時也會把這一套交給下一位 , 確保公司人員平平安安
到了最後 這自傳算是完成了 , 希望有機會可以為貴公司服務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站連結:http://qeywgftx.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ybjps 的頭像
    pybjps

    子,这

    pybj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